蠢炸了的阿芙

【双黑太中】爱慕者

☆自创人物视角,以旁人(爱慕者)观双黑。对原作可能有些许情节改动
    其实也是想写中原中也这个人到底有多好吧……当然我是写不出百分之一了,不嫌弃就——let's go    

  
.
       妾身姓森田,名儿……已经忘了。妾身自某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来,后因家中变故,被送去京都的一处烟花之地。幼时呆了那么几年,这句“妾身”,虽说想改,但也总不能完全改去了。
       妾身是被红叶大人相中,带进那黑手党的。那黑手党有个更加鲜为人知的分组织,里面的成员只能躲在黑暗中完成自己的任务,甚至连正大光明地生活都是不被准许的。而这个分组织,只有干部及首领有资格支配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异能,和你这个人,加入这里是再适合不过的。”红叶大人那天这么对我说,沾着鲜血的温热的手轻柔地滑过妾身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答应了。从此,近乎不见天日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遇见中原大人,是在十岁那年,妾身第一次出任务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已是看着在脚边倒下的敌人,却突然支起身子来,手上的匕首眼看就要扎进妾身的左腹。但那面目可惧的男人似是不受控制地悬了空,再在一声巨响之后狠狠地嵌进了地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?有人,啊——你是黑暗里的那群人之一吧。”那位先生——不,那个孩子,眨眨他那巧藏着浩瀚银河的双眸,橙色的发丝在尘土中飞扬,耀眼得有些明目张胆;他的嘴上挂着笑。

        一眼万年。

       妾身是见不得阳光的。妾身只能待在黑暗之中,没有期许,没有渴望。但那个孩子——他仿佛让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明媚。
        妾身一时不知说什么好。那孩子反倒自顾自地转了身,黑色的衣装外隐隐带着暗沉的红光。“小姐,长点心些吧。”话毕,他轻巧地穿过那些敌人,如同长了翅膀的精灵,用那小刀滑过每个敌人的喉。

        明明他仅比我大一岁啊……中原先生……

        然此次被人看见,已经是反了规矩。中原先生对红叶大人的质问装聋作哑,我才没被红叶大人找了去。妾身清楚地看到,那天中原大人的身上染多了血液,可更清晰地记得,中原大人未被敌人那肮脏的血液沾上哪怕一滴。妾身瞬间明白了,那个孩子的异能实在是过于强大,这给他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负担。

        中原先生,他给了我这个黑暗中的人,一缕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,中原先生,跟另一个人相遇了,是红叶大人带他去的,也是红叶大人领着他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太宰治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成了搭档,成天地斗嘴儿,那位太宰治更是时常捉弄先生。十岁出头的孩子,藏起炸弹来可是没有一丝一毫的迟疑。妾身更清楚地记得,某日半夜,黑手党的宿舍里异常的吵闹,里面更是传来中原先生的吼叫声。也不知那太宰治到底是做了什么,能惹得先生如此生气。如此一来,黑手党里便常有人调笑这对组合,说明明互相看不顺眼还成天腻乎在一块儿,这也令人有些看不清他们的关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不甘,曾用了一种隐匿身子的特殊体术悄悄跟在中原先生后面。那天凑巧是中原先生第一次发动“污浊”。不知太宰治和中原先生说了什么,中原先生摘下了他那双黑色的手套,露出那双无暇的手。妾身无能,心里更是怕得很,眼睁睁看着先生的身体不断流淌下属于他自己的血液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妾身那时隐匿之术已练得在黑手党内排得上名次,但仍是躲不过那对组合。中原先生那时已把敌人扫清,但看上去像是失去了理智,那双平日里清澈的眼转向妾身这边,带着可怖的暗红色。他眉眼间没有一丝生人之气,半蹲着做好往妾身这边来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是很怕的。那片光,像是被沾染上了污秽一般,太宰治……

        可那太宰治握住了中也先生的左手手腕,“及时”得很。他放声笑,恍若周遭已空无一人。因长期的锻炼,妾身能清晰地听见他们在耳语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中也还真是辛苦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啧……真有心心疼我倒不如赶紧把我带回本部去,头痛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再等等嘛,中也这副有趣的样子平时可不多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呵,你倒有闲心……妈的再不回去老子要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把你带回去嘛,别急,还有些事要做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中也,先睡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中原先生那头没了声响。未等妾身伸头去探个究竟,太宰治的声音便钻进了妾身的耳中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真是跟了中也很久呢。”换上了极其危险的口吻。

        未等妾身细细品味这话其中的深意,他又开了口:“明明是"黑暗"里的人,却也能这么悠闲地跑出来跟着这个小矮人,该说你优秀呢还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隔着好一段距离,就连那遮蔽物也阻挡不了他身上散发出的阵阵可怖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 更令妾身惊讶的,是那太宰治竟对中原先生的事……如此……上心。不,比这还要……
        禁不住探出头去,窥到中原先生身上已被做了的伤后处理,妾身放下心来,但又总觉着哪里不妥,再定睛一看,中原先生竟被那太宰治……公主抱在怀里!

        这么一看,自然也暴露了自己。妾身的目光刚好被太宰治恶意对上,不禁身体一震,又朝后缩回一些。可转念一想,既然早已被发现,倒不如与那太宰治正面对上,因而妾身仍保持将身体探出的姿态,太宰治对话:“你……你放中原先生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要把他带回总部呀。”倒是个狡猾的孩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再说,你是不是对中也关心过头了呢?他的搭档是我。”太宰治笑了,鸢色的眼珠闪着诡异的光,“我没记错的话,你几乎天天都在晚上到我们这边跟着中也吧。这是违规的哦,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 妾身这才领会到那句“跟了中也很久”其中的意味,但也暗自思索为何他们两个都知道妾身的身份。但思路又很快豁然开朗了,红叶大人亲自带大的孩子,以及他的搭档,自然是有十分优越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说话?”太宰治轻声笑起来,可那笑声又戛然而止。“无妨。时候不早了,我可是要带中也回去的。唉也真麻烦,不就暴走嘛还不会自己控制,傻了吧唧的……”他倒是也不再理会,径直抱着中原先生快步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本可以仅以右手抱着中原先生,而妾身清楚地看到,那太宰治本应空闲的左手,死死地护住了中原先生的头部。

        听说太宰治,在中原先生的病房里守了好几日,偏偏在中原先生醒来那日惹中原先生生了气——而后两人双双躺进了病房里,还是紧挨着的床,只不过太宰治是被揍进去的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妾身以为,自己看人倒是有几分水准的。作为唯一一位目睹过那日大战的幸存者,妾身终究是不信双黑不和这种传闻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喜欢中原先生吗?”我躲在太宰治附近,悄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喜欢啊,我可讨厌他了。”男孩的眼睛眯得像只狐狸,一只魅惑人心的狐狸。“你说那矮子,成天带那么丑的帽子,到底哪买的呢?………………还成天咋咋呼呼的,他到底好在哪呢,可爱的小姐?”

        默然。中原先生的好实在太多,妾身无从说起。

        太宰治的眼神逐渐有些危险的意味,“他可能在你眼里哪儿都好,没错吧小姐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但我最讨厌他这一点了。”太宰治不再看向妾身这边,好似倦了这问话般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当时读不出什么,只眼睁睁地看他在视野中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 太宰治和中原先生,当时十六岁。


        往后妾身任务愈发多了起来,即使想,但也不能时常去“看望”中原先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也知道了,当初黑手党宿舍里的骚乱,是因为太宰治将一只黏糊糊的癞蛤蟆(★)放在了中原先生的床上。
        哑然失笑。太宰治啊太宰治,你到底是嘴硬还是…………想起那日问答时,太宰治眼里晦涩的光,不禁笑出了声,喃喃道:“这两个人啊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不过由此知晓了中原先生“怕癞蛤蟆”这一点,也是能够令人激动万分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从那爱慕者,变成了仰慕者,因为妾身深知自己,是无法踏进那对组合的世界的。

        依旧是忙碌的日子,可渐渐也有了与红叶大人一同品茶的时间。许是妾身能力算是出众,红叶大人待妾身着实不薄。也正因此,太宰治叛逃那日,妾身是第一批得到消息的。红叶大人勃然大怒,而从首领的脸上看不清他的情绪。可中原先生绊住了太宰治。中原先生那日恰好回国,甚至还开了瓶柏图丝庆祝。而他所驾驶的那辆车上,被太宰治装了炸弹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躲在暗处。炸弹爆炸的轰鸣声在耳边回荡,可那响声过后,妾身借着月光,清楚地看见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太宰治对中原先生伸出了手。他说的话轻轻地飘进了妾身的耳中,却震得脑中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 “小矮子,跟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中原先生沉默着。半晌,他开了口:“再叫我矮子我就把你揍进病房里。”

      “中也你啊,这个时候还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我还不能走。你知道的,我不能走。”
        中原先生脸上的表情是那样的复杂,他直勾勾地盯着太宰治的脸,眉头一点点地皱了起来。“我不能走,太宰治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太宰治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种类似于吃惊的表情,而后又淡化了。他的眼中波光流转,随之猛地低下头,噙住了中原先生。中原先生意料之外的没有反抗,甚至激烈地回应着。那太宰治愣了愣,将中原先生打横抱起,一如他们成名的那夜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就此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中原先生第二天才回来。到底先生是怎么向boss报告的,妾身也是无法得知的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是无法理解太宰治的叛逃的,尽管妾身在两年多后寻到了太宰治,但仅凭与他对话还是无法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也是无法理解中原先生的,明明那时是想跟太宰治走的,却选择了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更无法理解他们之间的爱恋。不,这说是爱恋又实在惊悚了些。可也正因如此,双黑这个组合,足以将除他们之外的人就此隔离。

        几年后,妾身在“暗”这个分组织坐上了领导者的位置。但没多久,妾身便向红叶大人辞了职,金盆洗手了。做出这个选择,也不知是不是受了那日他们的影响呢。

        听说黑手党从前有个男人,叫织田作之助,因为他一句“当帮助人的那一方”,才令太宰治起了叛逃的心。妾身在回到光明中后,才渐渐领悟到这些东西。现在想来,中原先生尽管身在黑手党中,也存在善良的性子,那时想跟太宰治走,算偶然,也算必然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他没有走成,选择留在黑手党。这样对他或对太宰治,都是比较麻烦的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太宰治!!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熟悉的声音从一旁的公寓传来,果不其然,开着门的那家门前站着双黑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 凭借视力的优越,妾身瞧见中原先生的脖子上有一小块红色的印子。不用说,妾身早已想象出刚刚发生了什么。可那太宰治又一次俯下身去,在印子上啄了一口,引得中原先生后方的肌肤染上了一大片红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终是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就算双黑不再是一起出任务的组合,就算他们处在对立的局面,就算他们互相数落互相嫌弃——他们以及是双黑,这是无可替代的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两人下了楼,与妾身相差距离不远,因而轻而易举能够地听见他们之间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说我们什么时候去登记一下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滚,找你那群美丽的小姐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但我只想跟中也去登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骗你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太宰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嘘。现在莫名觉得小矮子有点可爱,是不是我疯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啧,滚回家去,今晚你睡客厅,不准进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中也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妾身不禁笑了起来。他们可以爱得轰轰烈烈,将整个横滨搅得天翻地覆;亦可以像现在这般,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    当初太宰治的那句“不喜欢”,和他每句对中原先生表示嫌弃的话,没准都是这世上最上好的情话。

        妾身曾是名爱慕者。

        而妾身追随的他们,无论过去还是现在,亦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
★怕癞蛤蟆是声优梗,源自谷山有次被人家用蛤蟆吓到缩在墙角wwwww(他跟中也都好可爱)

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